1

回程


"人会把爱情弄得很美好,也会把它搞得很糟糕,若当初不是那样地结束,现在的我们,会是怎么样的呢?"
--- 「藤井树」

这是书局里,最后一本<回程>了。而我,也把它带回家了。刚刚才发现原来在这本书的最后一页,躺着一张CD。随书附赠单曲CD哦!现在,听着这张CD,写着这篇随笔。原来,藤井树蛮会唱歌的。

还没开始读这本书,藤井树的书也没让人失望过。我只怕我一旦开始,就着了他的魔,停不了。也害怕自己也坠入了藤井树所设下的回程氛围里。

这本书,没有<序>,只有封底简单的简介。书的一开始,就是第一部了。

"他計畫了一趟可能是他這輩子最重要,也最有意義的一次長途旅行,目的地,不是什麼國家,不是什麼縣市,也不是什麼地名。而是一些人的心。

人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,可惜不能倒帶,而且只播一遍。這一趟旅程,或許並不能讓他回到曾經愛過的那個時候,
卻可以讓他在回程時細數,他到底得到了什麼。與其說這是一趟找人的旅行,不如說,他是在找自己。"
---摘自 藤井树 「回程」

人生,好像只能一直在接受着过去,接受着改变。时间无情的流逝,生活不断的前进,人们,是否一直还能跟着这节奏,带着自己,一直走下去?还是会遗失了当初的自己?与其说遗失,不如说是改变?这又是乎要看看到底是好的改变,还是坏的改变了,对不?而这改变,我们自己是否消化得了?

生命,只不过是一个过程。就好像1+1它一定是等于2,或是因为某些理论它就会变成3。可它不管怎样,也会有一个结论。不同人的说法,就会有不同的结论而已。人生,也只有一个方程式,生老病死,人一出生,就注定会死。不同人的生活,就会有不同的过程而已。

回程,却让我联想到过程,因为它是我们的现在式。
人生,无法倒带。
现在的我,很珍惜很珍惜身边的一切,也很感激很感激珍惜我的人。

我希望,我们都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,跟着生活的步伐,继续前进。
一直都在成长的人生,一直都在进步的生活,不要到最后,才发现,把自己给丢了。

加油,快乐!
加油,我的人生!
加油,读着我的胡言乱语的人们!

明天,<回程>,开始!

晚安咯!

(^_^)

1 comments:

胡帅 said...

Let me know if the book is good. :)

Post a Comment